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2011年3月7-9日_烏來國小_文通老師的視覺遊戲II《你的雲是?》

《你的雲是?》










說明:現在老師請大家坐下來,閉上眼睛,想像一下你的雲是什麼形狀呢?然後請大家畫一來,完成好了再請小朋友用手感受一下畫中的雲是什麼感覺。

遊戲重點:閉上眼睛,心要靜下來回想雲的形狀。

注意: 最後請小朋友的手不要真的碰到畫,需要一點點小距離用手感覺。

目的:利用想像力創作
















後記:

閉上眼睛,我們到底「看」到什麼呢?其實我們心想著什麼,它在畫上就呈現著什麼的形態出現。「雲」真是一個很好的媒介。因為雲沒有一定的標準形狀,所以畫的必定是你心的雲,也是唯一的雲。

雲畫好了,老師請我們用手去感應這片雲,每個人感覺都不一樣,有小朋友覺得它吃下去像是棉花糖,手摸下去是冷冷的。我們正是要帶出小朋友對物件有不一樣的可能性和想像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