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2011年3月7-9日_烏來國小_文通老師的視覺遊戲III



《聽視覺的節奏訓練­》 
 
說明:大家排成一個圓形,老師會準備一個鼓及一個鑼。當鼓響起時,大家走動的速度要順著鼓的節奏而加快或減慢。有時候老師會加上動作,小朋友要嘗試跟老師做同樣的動作。當老師敲一下鑼的時候,大家的身體要立刻定著。當老師再度敲起鼓時,大家又能走動。
遊戲重點:用看的,也要用耳朵聽著。

注意:小心速度過猛,會撞到牆壁或柱子,隨時留意自己與空間的關係。

目的: 觀看,聽力和身體控制

後記:跟上次只用耳朵聽的節奏遊戲不同,這次老師加入了動作,如抬腿、跳躍、 蹲低等。這考驗了小朋友的敏捷度和專注度,還有大家一起玩的默契:如果大家的速度不是一樣的,有可能大家會碰在一起哦。


《碰、捉、跑》
說明:
1)老師請大家到鼓前,請大家用一隻手指碰著鼓。老師先當鬼去抓人。當鼓一響起,大家要趕快逃。
2)被老師抓到的小朋友會變成鬼去抓別的小朋友。這次我們不需要碰觸鼓。當鬼的小朋友會坐到地上,活著的小朋友會用一支手指同樣的碰觸小鬼。



 3) 鼓聲再響起時,被抓到的小朋友們也同樣的當成鬼。之後鬼會越來越多。我們看看誰是逃跑之王吧?



遊戲重點:立刻聽到鼓聲便要抓人或逃跑。

注意: 逃跑的人一定要把手指碰到小鬼身上,由於我們的腦袋有很多敏感的小神經,最好手指不要碰到頭上,這令人不太舒服。
目的:鍛鍊聽覺及身體反應

後記: 這是一個很好的準備進入狀態的遊戲。遊戲的樂趣在於抓與被抓之間的快感。考驗著大家頭腦和身體的反應。讓小朋友之間獲得更好的交流與合作關係。這個遊戲很快會讓大家熱鬧起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